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稱應一並討論巴勒斯坦立法委員會選舉和總統選舉
2019-03-08 06: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3月7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7日表示,巴立法委員會(議會)選舉和總統選舉應一並討論,不應分開。

  受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委託,巴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漢納·納賽爾7日在加沙地帶與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就立法委員會選舉問題舉行會談。隨後,哈馬斯政治局成員哈利勒·哈亞與納賽爾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哈亞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納賽爾向哈馬斯轉達了巴總統阿巴斯要求舉行立法委員會選舉的主張。哈馬斯認為更合適的方式是一並討論立法委員會選舉和總統選舉的有關事項。

  哈亞表示,哈馬斯認為選舉是結束目前巴勒斯坦內部政治分裂的出路,哈馬斯將承認在透明、公正基礎上舉行選舉的結果。他強調,舉行選舉范圍應包括東耶路撒冷。

  納賽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與哈馬斯的會談是“積極的”,他將向阿巴斯轉達哈馬斯的主張。

  阿巴斯2018年12月22日説,巴勒斯坦最高憲法法院決定解散巴立法委員會,並要求在6個月內舉行立法委員會選舉。哈馬斯隨即發表聲明反對這一決定,稱這將破壞巴勒斯坦實現內部和解的努力。

  2006年1月,哈馬斯在立法委員會選舉中擊敗阿巴斯領導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獲得多數席位。2007年,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與哈馬斯于2017年10月達成最新和解協議。但由于分歧猶存,協議未能得到切實落實,分裂局面仍未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七旬退休教師的“梅”緣
上海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展
上海舉辦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展
警花狙擊手:“不愛紅裝愛警裝”
警花狙擊手:“不愛紅裝愛警裝”
朗讀會迎“三八”
朗讀會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0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