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9省啟動城鄉居民養老基金委託投資
2019-03-07 07:35:34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3月6日從人社部社會保險基金監管局獲悉,近日人社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發布關于確定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省(區、市)啟動批次的通知。研究確定了河北、吉林、江蘇等9省2019年啟動居民養老基金委託投資工作。要求9省抓緊開展調查摸底、資金測算等工作,明確委託投資額度並向省政府提交具體實施計劃。確保在2019年底前與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簽署委託投資合同。

  2018年8月,人社部、財政部印發了《關于加快推進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工作的通知》,明確從2018年起,各省(區、市)按年分批啟動,到2020年底全面實施居民養老基金委託投資工作。截至2018年底,上海市、湖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重慶市、四川省、雲南省、西藏自治區、陜西省、甘肅省等9省(區、市)已經啟動實施。

  根據各地基金結余、支付能力、基礎條件等情況,並結合各地意願,人社部、財政部研究確定了2019年啟動居民養老基金委託投資工作省份名單,分別是河北省、吉林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河南省、廣東省、青海省。

  按照要求,各省(區、市)要持續擴大居民養老基金投資規模,確保2017年及之後年度新增結余的80%用于開展委託投資,以實現既定政策目標。(記者 班娟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高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191124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