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劉國梁承諾國乒不會讓人失望 秦志戩“隨時歡迎張繼科回來”
2019-03-04 09:5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3月4日電(記者張寒)為期四天、總計132場比賽的國乒隊“直通”世乒賽選拔賽3日晚在深圳落幕,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在閉幕式致謝時稱“國乒不會讓大家失望”,男隊主教練秦志戩也在做賽事總結時肯定了男乒競爭的激烈程度。

  劉國梁説:“感謝身後的24名運動員、14名教練員,經過4天的比賽,展現了最強的國乒,相信每人都有收獲,有些人收獲了直通,有些是獎金,有些是折磨,都是寶貴的財富。希望大家把這些帶到封閉訓練和世乒賽去,這才是最大的收獲。國乒不會讓大家失望,2019越來越強。”

  獲得男乒冠軍的樊振東説通過這次比賽收獲了信心:“球和球臺都是按照世乒賽走的,讓我對世乒賽有個初步的概念,也讓我封閉訓練有了具體的方向,當然最重要的是奪冠獲得了世乒賽單打資格,讓我接下來的備戰更踏實。”

  至于世乒賽目標,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但世界三大賽只得過兩個世界杯冠軍的樊振東説:“期待就跟這次一樣,一直贏。”

  女乒冠軍陳夢表示比賽過程艱難,中間兩個比賽日場場硬仗,感覺像跑了個半程馬拉松,但贏下來就感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一個小小的回報”,希望能把這種好運氣延續到世乒賽。“接下來的封閉訓練我覺得還是要練‘人’,這段時間心態、思想的調整非常關鍵。”她説。

  秦志戩則強調“直通”是隊內比賽,是練兵,最終還是要一致對外。“通過隊內賽發現大家缺點,通過改良,讓一個更加強大的中國乒乓球隊站在世乒賽的賽場。”

  秦志戩還表示,對于樊振東來説,“無論對手強弱、熟悉程度,他無須關心對手,只需專注自己”。

  秦志戩透露,國乒的世乒賽名單最終版大約在本月中旬出爐,需要乒協“參謀部”成員統一謀劃,合理安排名額,統一拿出建議,因為國乒隊的“終極目標是為了東京奧運會”。

  他也介紹了馬龍、張繼科兩名老將的動態,稱馬龍傷病恢復不錯,月底的卡塔爾公開賽已經為他報了名;張繼科因近期缺乏係統訓練,主動退出了此次競爭。“我相信,只要他還有這個動力和勇氣,賽場隨時歡迎他回來。”秦志戩説。

  國乒隊的“直通”賽啟自2006年的“直通不來梅”世乒賽選拔賽,意在通過隊內競爭決定一部分國際大賽的出徵名單,給球員們公平競爭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8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