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春運旅客發送量將達29.9億人次
2019-01-07 20:5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2019年春運旅客發送量將達29.9億人次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胡璐、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7日表示,據初步預測,今年春運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比上年春運增長0.6%。其中,鐵路4.13億人次,增長8.3%;民航7300萬人次,增長12%;水運4300萬人次,與上年基本持平。

  這是記者在當天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運輸部等多部門聯合召開的2019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的。連維良説,2018年各地區、各有關單位在交通運輸領域基礎設施建設、管理方式、服務品質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為春運工作創造了良好條件。

  “綜合研判,今年春運客運總量比上年將略有增長,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運輸供需的總量矛盾進一步緩解,客流呈現‘前緊後松’的特點,但高峰時段部分鐵路線路還難以滿足出行需要,高速公路部分區段通行壓力較大。人民群眾對出行品質有更高期待,春運保安全、保暢通、保秩序的任務仍然很重。”他説。

  為了確保春運各項安排落實到位,連維良要求將排查治理隱患作為提升春運安全水準的“牛鼻子”,緊盯重大隱患治理,加強違法違規公示,同時建立疏堵保暢工作機制,加強路網運作動態監測,及時採取綜合性應對措施,加大ETC推廣應用力度,防范和治理道路擁堵。還要持續加強信用記錄建設、失信懲戒和誠信宣傳,防范和治理違法違章和嚴重失信行為。

  連維良還説,要健全春運工作領導機構,密切部門間的協同配合,做好道路客運班線、城市公交與鐵路、民航、水運的銜接,實現運輸方式間資訊共用,加強對惡劣天氣的應急應對,堅決防范出現大規模旅客滯留。在加強購票便利上,鐵路方面要進一步擴充互聯網售票係統處理能力,改進售票方式,強化技術防控,維護公平的網絡售票秩序,公路方面要提升道路客運聯網售票服務水準,充分利用移動互聯網售票渠道,提高可售率、網售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95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