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全面建立湖長制 實現自然湖泊和人工湖泊全監管
2018-12-30 09:3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2月30日電(記者王爍)日前,記者從河南省河長制辦公室獲悉,河南省已經全面建立湖長制,將8個自然湖泊和51個人工湖泊納入湖長監管范圍。

  據介紹,河南省對第一次全國水利普查登記在冊的8個自然湖泊建立湖長制,並將51個人工湖泊納入湖長制,9個省轄市設立湖長216名,目前已全面建成市、縣、鄉、村四級湖長體係,湖長制工作體係同步納入河長制工作體係運轉。截至12月20日,各級湖長已巡湖1626次。

  2019年,河南省將全面加強農村河湖管理,以鄉(社區)、村為主體,將流域面積在3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溝、渠和水面面積1平方公里以下的塘、堰、壩等小微水體全部納入河(湖)長制監管范圍,著力解決農村河湖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據悉,河南省還將持續開展清潔河湖行動,全面清除河湖垃圾;持續開展河湖“清四亂”專項行動,確保2019年7月底前全面完成專項行動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2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