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公民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呈上升趨勢
2018-12-26 18:5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田曉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26日發布的2017年中國公民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調查結果顯示,公民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水準達到13.39%,較2016年提高0.54個百分點,呈上升趨勢。

  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水準,是指具備基本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的人佔總人群的比例。調查顯示,與2016年相比,我國公民2017年在中醫藥基本理念、中醫藥健康生活方式、中醫藥公眾適宜方法、中醫藥文化常識、中醫藥資訊理解能力等5個維度的素養水準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資訊理解能力素養水準增幅最大。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主任、新聞發言人查德忠介紹,我國公民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水準城鄉和地區差距明顯,但呈縮小趨勢。調查還顯示,全國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的普及率、閱讀率、信任率與2016年基本持平,維持在較高水準,其中,反映公民將所學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用于日常生活情況的行動率增長明顯,較2016年增加2.7個百分點。

  查德忠表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下一階段將突出做好重點地區、重點人群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水準提升工作;在傳播好中醫藥健康文化理念的同時,增加行動類內容;持續推進中醫藥文化進校園、進單位工作,推出一批適宜網絡傳播的公益性中醫藥健康文化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0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