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推出移動支付領事收費服務
2018-12-26 18:2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26日電(記者 葉平凡)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25日正式推出移動支付領事收費服務,成為全球首家提供此項服務的中國駐外外交機構。

  當日,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移動支付啟動儀式上協助首批使用移動支付的取證人完成現場掃碼繳費程式。

  曹忠明表示,近年來,移動支付迅速發展,已成為中國公民日常生活和海外旅行的常用支付方式。中國駐比使館為踐行“以人為本、外交為民”宗旨,經過半年多的深入調研和緊張籌備,正式推出移動支付領事收費服務。

  在中國駐比使館領事處辦證中心,多名取證人採用移動支付方式繳納領事服務收費。取證人表示,使館啟用移動支付令人驚喜,現在辦理領事業務繳費有了更多選擇,與在國內一樣方便。

  據介紹,在中國駐比使館申辦領事證件的申請人可選擇微信或支付寶繳費,每筆交易根據所支付的歐元數額,按實時匯率扣取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0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