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將建智慧型環島旅行生活體驗公路
2018-12-22 12: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22日電(記者 嚴鈺景)記者從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海南環島旅遊公路規劃方案已評審通過,將于2019年上半年開工建設。環島旅遊公路定位為“國家海岸一號風景道”,將打造智慧型環島旅行生活體驗公路。

  規劃明確,公路主線全長1040公里,連接線全長6000公里,以旅遊為主,交通為輔。全線五分之一路段可看海,設置雙車道,紅線寬度15米。共設旅遊驛站46處,涵蓋12個市縣,相鄰驛站間距控制在10-30公里,驛站選點及功能定位符合地方發展訴求和方向,將引領當地鄉村振興和産業發展。公路開發模式分為改造開發、聯動開發和獨立開發三種。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林東表示,將充分利用現狀優勢資源,合理規劃道路線,因地制宜利用原來的山型地貌,絕不削山擴路,保護好公路建設沿線的生態植被和人文景觀。

  據了解,公路將串聯海角海岬和岩礁島嶼,繞行生態敏感區、現狀開發區、規劃留白區,穿行自然地理障礙和海岸風景資源。設計形式隨著地形變化和周邊景觀資源的分布特點而變化,車速亦隨之改變,形成曲直相成的公路景觀風貌和快慢相合的公路使用體驗。

  環島旅遊公路除了景色優美,還將很有“智慧”。基于5G技術、GPS定位、大數據、物聯網等科技手段,將建成無人駕駛、無極充電、智能管理、實時監控的現代化智慧公路。

  規劃提出將以旅遊公路的建設支撐環島旅遊帶發展,形成“旅遊公路主線+連接線”網絡,建成環島旅遊帶,構築海南差異化旅遊發展大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馬來西亞舉行吃湯圓迎冬至活動
馬來西亞舉行吃湯圓迎冬至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88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