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研究生招考在即 教育部提醒作弊將追刑責
2018-12-20 09:08:19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教育部今日公布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違規違法行為舉報電話。同時指出,對涉考違法犯罪活動,有關部門將依法嚴厲打擊,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維護研招考試公平公正。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于12月22日至24日舉行,報考人數290萬人。據了解,近期,各地教育、網信、工信、公安、市場監管等相關部門正專項開展考試環境綜合治理,公安機關已破獲數起涉考詐騙案件,抓獲一批違法犯罪嫌疑人。

  教育部鄭重提醒廣大考生,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規定的國家考試中,組織作弊的;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幫助的;為實施考試作弊行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試的試題、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讓他人代替自己參加考試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請廣大考生增強法律意識,自覺遵法守法,不聽信一些社會培訓機構虛假宣傳,不購買所謂“試題”“答案”,誠信考試,謹防受騙。

  為打擊涉考違法活動,嚴肅考試紀律,維護考生合法權益,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違規違法行為舉報電話,歡迎社會各界和廣大考生積極參與監督。教育部考試中心的舉報電話為010-82520029,各地舉報電話也一並公布。(記者 張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7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