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計生協青春健康項目覆蓋500多所高校
2018-11-30 21:0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30日獲悉,中國計劃生育協會開展的旨在促進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的青春健康項目已覆蓋全國500多所高校,每年惠及青少年數百萬人。

  中國計生協專職副會長姚瑛當天在2018年全國青春健康舞臺劇大賽總決賽現場致辭時説,中國計生協長期開展青春健康工作,截至目前,青春健康項目已覆蓋全國31個省份,在500多所高校開展活動,每年有200多萬大學生參加同伴教育和宣傳倡導活動。各地建立青春健康俱樂部1000多家,扎根社區為青少年提供性與生殖健康教育、資訊、咨詢和服務。

  “輕輕松松三分鐘,無痛人流去無蹤。”近年來,青少年常常受到不科學、不健康資訊誤導,難以獲得正確的性與生殖健康知識,未婚懷孕、不安全流産、艾滋病傳播等問題嚴重威脅青少年的健康與發展。

  如何創新教育形式,讓青少年掌握正確的性與生殖健康知識?記者了解到,自1998年起,中國計生協先後與聯合國人口基金等國外組織合作,在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廣泛開展促進青少年生殖健康的項目(簡稱“青春健康項目”)。項目以促進青少年行為改變、利用同伴教育開展參與式人生技能培訓的方式,通過教育服務、宣傳培訓、倡導呼吁對不同目標人群展開工作,受到青少年歡迎。

  作為青春健康項目的組成部分,2018年全國青春健康舞臺劇大賽圍繞預防艾滋病與反歧視、戀愛交友、性行為與決定、預防意外懷孕、拒絕毒品等與青少年健康成長密切相關的話題,演繹青年身邊故事,闡發理解和反思,倡導社會各界關愛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籍醫生”
“古籍醫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復蘇的河流——北京涼水河再調查
復蘇的河流——北京涼水河再調查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