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朝為鐵路對接工程啟動聯合調查
2018-11-30 21:0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30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和朝鮮30日正式啟動對朝鮮境內鐵路狀況的聯合調查,為下一步啟動韓朝鐵路對接工程、幫助推進朝鮮鐵路現代化改造做準備。

  當天,一輛有6節車廂的列車從韓國首爾出發,在京畿道坡州市都羅山站舉行歡送儀式後駛向朝方一側板門站,從板門站開始改由朝方火車頭牽引。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歡送儀式上説,這是按照韓朝首腦達成的共識,為今年年內南北鐵路連接工程動工做準備。

  據韓方消息,聯合調查主要針對貫穿朝韓的京義線和東海線鐵路朝鮮境內區段,韓國統一部、國土交通部、韓國鐵道公社等部門的28名韓方官員和專家,以及朝方相關人員,將實地考察朝方鐵軌狀態、途經隧道以及沿途火車站信號情況等。

  貫穿韓朝的京義線鐵路曾于2007年12月11日至2008年11月28日開通韓國都羅山站至朝鮮板門站區間,貨運列車定期往來運輸貨物。今年4月,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板門店舉行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雙方就連接並升級改造京義線和東海線鐵路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籍醫生”
“古籍醫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復蘇的河流——北京涼水河再調查
復蘇的河流——北京涼水河再調查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