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航開除飲酒醜聞涉事飛行員並追究高管責任
2018-11-30 20: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1月30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一名日本航空公司飛行員日前因飛行前酒精測試超標被英國警方逮捕,並被當地法院判處10個月監禁。日航30日宣布開除這名涉事飛行員,並追究相關人員的管理責任。

  今年10月底,日航飛行員實川克敏原本預定擔任該公司一架從英國倫敦飛往日本東京的班機的副駕駛,但在飛行前被查出體內酒精含量嚴重超標,被英國警方逮捕,並造成該航班延誤。當地時間11月29日,實川克敏因違反相關法令被英國的刑事法院判處10個月監禁。

  日航30日宣布,該公司已決定開除實川克敏,同時對該公司社長赤坂祐二及其他相關人員做出降薪等懲戒處分。

  日航表示,這起醜聞影響重大且性質極為惡劣,對于以堅持安全為大前提的航空公司來説,這種行為是絕不允許發生的。公司今後也將對此類事件進行嚴格處理,防止類似問題再度發生。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30日表示,日航要對這起事件進行認真反省,政府將探討對日航採取包括行政處分在內的必要措施。

  近來,除日航之外,全日空等日本其他的航空公司也相繼曝出飛行員在執行飛行任務前飲酒誤事的醜聞,引起各界廣泛關注。針對這一問題,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將強化對國內民航飛行員飛行前的酒精檢測,並從11月27日起針對該問題對日航、全日空及其子公司開展現場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籍醫生”
“古籍醫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啟用
復蘇的河流——北京涼水河再調查
復蘇的河流——北京涼水河再調查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楓”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