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研人員新發現3種獼猴桃致病菌
2018-11-19 17:4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19日電(記者 譚元斌)獼猴桃深受消費者喜愛,但在種植過程中卻備受病害問題困擾。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科研人員新發現3種獼猴桃致病菌,為獼猴桃病害的預測及綜合防治提供了新的理論依據。

  記者19日從中科院武漢植物園了解到,2017年至2018年,該園科研人員對貴州省六盤水市、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以及雲南省紅河州屏邊縣獼猴桃病蟲害情況進行了周年調研。通過鑒定,他們首次發現細極鏈格孢菌株可導致褐斑病症狀,球黑孢菌株可導致軟腐病症狀,Didymella glomerata菌株可導致黑斑病症狀。相關研究成果已分別在國際植物病理學權威雜志《植物病害》上發表。

  據專家介紹,近年來,隨著我國獼猴桃種植規模逐年擴大,各産區病害多有發生,葉部及儲藏期病害問題日益嚴重。從全國來看,獼猴桃常見病害包括軟腐病、褐斑病、灰斑病、黑斑病及灰霉病等,主要危害獼猴桃葉片、枝條和果實,嚴重時導致葉片早落,果實腐爛,商品價值降低。病害流行年份,部分成年果園發病率達50%,嚴重制約獼猴桃産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