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燦獎”聚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成果
2018-10-19 19:5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9日電(記者 童芳)19日,第五屆“華燦獎”頒獎儀式在四川成都舉行,兩岸青年創新創業交流競賽結出豐碩成果,32位兩岸青年設計師創作的22件(套)作品獲得了各類獎項。

  此次頒獎儀式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共同主辦,民革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委等部委的有關領導,來自海峽兩岸的文創人員、企業知名人士、青年設計師、高校學生等300余位嘉賓出席了活動。

  “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活動是作品徵集覆蓋兩岸及港澳地區的設計類大獎,以創新、時尚、實用為評審原則,評委也由兩岸及港澳地區的專業評委、産業評委共同構成,使作品能更加注重産業和市場的融合與轉化。

  本屆華燦獎以“融·和”為主題,旨在為鼓勵和促進兩岸學生、青年設計師交流,激發創意靈感、拓寬設計思路,為兩岸青年提供施展才華的舞臺。通過競賽聚集兩岸創新資源,促進兩岸設計專業産業發展和經濟社會的融合發展。本屆共徵集到來自400余所兩岸高校及社會文創機構的設計師作品7529件套。

  頒獎儀式結束後,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舉辦了第九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論壇上兩岸青年雙創平臺正式啟動,並將發行華燦兩岸青年創業基金,助力兩岸創業團隊快速對接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金秋大地“調色板”
金秋大地“調色板”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邊城降雪
邊城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8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