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立法對霸座舉紅牌,必須讚!
2018-10-11 21:0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霸座行為千夫所指,卻又屢屢出現。廣東通過地方立法程式制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明確規定旅客不得強佔他人座位,讓制止糾正霸座行為更有底氣。除頑疾、治惡習,規勸批評很必要,規則約束也不可少。不守規矩怎麼辦、誰來辦,明確了規則就好辦。以立法方式向不文明現象舉紅牌,來得及時,必須點讚!照此執行,才能令“我賴皮”不再“你沒轍”,讓那些蠻橫無理者付出代價、長長記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立法禁止霸座 看誰還揣著明白裝糊涂
    針對頻頻出現的火車霸座現象,廣東出臺規定聯合懲戒。10月9日,《廣東省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經省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自12月1日起施行。
    2018-10-11 09:38:11
  • 治霸座者不止于道德,還得有“規”可依
    有了規則才有自由,因為相信法治,公眾才不必私力救濟。高鐵的迅速發展帶來了不一樣的中國,相關乘車文明以及法律服務也應該及時跟上。
    2018-10-11 08:52: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