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説敘利亞反對派已從非軍事區撤離重武器
2018-10-11 20:3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11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國防部10日發表聲明説,根據土俄兩國達成的協議,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已從敘伊德利卜省非軍事區完成撤離重武器的任務。

  聲明説,作為與俄方在索契達成協議的保證國之一,土方完成了其應有責任。土耳其將依據協議,“毫不拖延地繼續執行其在伊德利卜省維護持久和平和穩定的行動”。

  敘利亞反對派組織此前也向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確認,截至本月7日晚,包括“格萊德”火箭發射器、迫擊炮、中程導彈等重型武器的撤離已完成。

  與此同時,土軍隊已開始向非軍事區運送武器和裝甲車輛,為即將開始的土俄兩軍聯合巡邏做準備。

  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月17日在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10月15日前在敘伊德利卜省的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區域。非軍事區將由土耳其軍人和俄羅斯軍警人員組成的機動巡邏隊監管。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9月7日,伊朗、俄羅斯和土耳其三國總統在伊朗舉行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説,伊德利卜省的極端組織武裝分子和其他恐怖分子必須被消滅,但各方應遵守並維護有關敘利亞衝突降級區的安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9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