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水網數據庫正式建成 收錄333萬余條水係實體數據
2018-09-03 07:48:2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水網數據庫正式建成

  收錄333萬余條水係實體數據

  日前,收錄了我國333萬余條自然和人工河流、湖泊、水庫、水渠等水係實體數據的全國水網數據庫正式建成。該數據庫可支援在水係任一點向上游溯源和向下遊追蹤及分析,實現全國河流、河段名稱查詢檢索等功能。自此,我國每條長度500米以上的河流和每個面積大于5000平方米的湖泊、水庫、坑塘等都有了唯一的編碼。

  該項目由自然資源部下屬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聯合陜西測繪地理資訊局、黑龍江測繪地理資訊局、海南測繪地理資訊局和重慶測繪院等多家單位共同完成,並通過了自然資源部測繪行業管理工作組的驗收。

  據了解,水體作為自然資源調查、監測管理的空間對象,賦予統一的實體代碼有利于準確測繪、監測變化和落實責任,將極大地方便今後開展水資源管理、國土空間規劃、災害應急和政府管理與決策等工作。除完成編碼以外,該項目還理清了匯流關係,完成河流分級、流域劃分及相應水工設施處理,協調集水區單元界線與河流高水界關係等。(記者 谷業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6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