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國當代工藝美術雙年展”將在國博舉辦
2018-07-31 21:5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周瑋)記者從中國藝術研究院獲悉,第四屆“中國當代工藝美術雙年展”將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國家博物館舉行。

  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中國工藝美術館承辦的此次展覽,以“弘揚經典、鑄造輝煌”為主題,遴選國家級、省級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和中青年工藝美術創作者以及院校創作人員的1000余件優秀作品參展。

  3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主辦方介紹,展覽第一篇章“承古啟今、巧奪天工”展出作品包括玉雕、石雕、竹木雕刻、傳統工藝家具等工藝門類,第二篇章“薪火相傳、演繹華彩”展出作品包括陶瓷、漆器漆畫、織染繡、唐卡、金屬工藝、玻璃等工藝門類。展覽總面積近萬平方米。

  據介紹,充分體現時代氣息的工藝美術新作的展示,將反映中國傳統工藝美術在當代的傳承與發展,彰顯經典魅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引領新時代工藝美術創作方向。展覽同時展出部分中國工藝美術館藏品,展現中國當代工藝美術創作的主流發展脈絡與藝術風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高分十一號衛星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高溫下的城市建設者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烏鎮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來襲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愛心冰櫃”分享清涼分享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