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高鐵隧道內“42號道岔”接觸網施工完成
2018-07-30 12:5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齊中熙、趙健)記者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我國首個“42號道岔”接觸網施工30日在杭(州)黃(山)高鐵隧道內順利完成。這是我國首個高鐵隧道內“42號道岔”接觸網施工,填補了隧道內高速道岔區域施工技術的空白。

  據中國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杭黃項目負責人介紹,“42號道岔”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最先進的鐵路道岔。此“42號道岔”位于杭州市普安寺隧道和趙塢隧道內,是杭黃高鐵與杭長高鐵交會的軌道交通樞紐,施工中採用了自主創新研發的錨段關節電氣分段形式,滿足了隧道內狹小空間內絕緣距離的要求,確保了行車安全。

  據悉,杭黃高鐵全長287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開通後,杭州至黃山之間的旅行時間將縮短至一個半小時,將成為一條世界級的黃金旅遊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杭州:免費涼茶攤 接力堅守41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9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