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招募退休教師到農村義務教育學校講學
2018-07-19 16:0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施雨岑)為進一步加強農村教師隊伍建設,充分利用退休教師優勢資源,教育部、財政部近日研究制定《銀齡講學計劃實施方案》,面向社會公開招募一批優秀退休校長、教研員、特級教師、高級教師等到農村義務教育學校講學,發揮優秀退休教師引領示范作用,促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根據方案,我國將在2018年至2020年招募1萬名講學教師,原單位返聘退休教師工作不列入銀齡講學計劃。講學教師服務時間原則上不少于1學年,鼓勵考核合格的連續講學。

  方案指出,招募到的講學教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開展以課堂教學為主的講學活動,同時也可根據受援學校的教育教學需求進行聽課評課、開設公開課、研討課或專題講座,指導青年教師、協助學校做好教學管理和開展教研活動等豐富多樣的講學活動。

  方案要求,首批講學教師應于2018年秋季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腦幹寶力格嘎查 來自草原的明信片
“最美鄉村”腦幹寶力格嘎查 來自草原的明信片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盛夏荷韻
盛夏荷韻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5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