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檢察機關將開展白洋淀及上游河流生態環境保護專項檢察監督活動
2018-07-13 16:2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13日電(記者李繼偉)為服務和保障河北雄安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將開展為期一年的白洋淀及上游河流生態環境保護專項檢察監督活動。

  據悉,河北省檢察機關將認真履行批捕起訴職能,依法嚴厲打擊破壞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的刑事犯罪,重點打擊向河道、水庫、湖泊和其他水源地非法排放、傾倒廢水廢液、生活垃圾、有毒有害物質以及非法盜採河砂、破壞水利設施、破壞河湖岸線生態係統的犯罪。同時,將積極開展水資源保護、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領域的公益訴訟工作,有效履行法律監督職能,強化對行政執法活動的監督,確保白洋淀及上游河流生態環境保護專項檢察監督活動取得實效。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高樹勇表示,白洋淀作為雄安新區的核心區域,素有“華北之腎”的美譽,既是重要的旅遊勝地,更是生態文明建設的試驗田。開展白洋淀及上游河流生態環境保護專項檢察監督活動,既是推進河湖長制各項工作全面落實的實際步驟,也是服務和保障雄安新區生態文明建設的具體舉措。河北省檢察機關將依法全面有效履行生態環境保護檢察職能,為保障全省水安全和白洋淀流域生態係統安全發揮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河北雄安新區將全面開展白洋淀污染源排查
      新華社石家莊7月13日電(記者王昆、李繼偉)記者從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獲悉,雄安新區將加強內源污染源治理,加快推進白洋淀生態修復,全面開展白洋淀污染源排查。
    2018-07-13 10:14:46
  • 白洋淀淀域內生活垃圾年底前將實現清零
    記者從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獲悉,雄安新區將持續推進白洋淀淀中村、淀邊村生活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年底前將實現全域內生活垃圾清零。
    2018-07-12 14:35:26
  • 河北雄安新區開展白洋淀流域“洗臉工程”
    記者7日從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了解到,雄安新區聚焦入淀河流兩岸和新區三縣村莊各類垃圾,採用無人機航拍和組織力量現場摸排相結合,大力實施河道清潔專項行動。
    2018-07-07 10:16: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縣國道213線一處橋梁垮塌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連山綠波蕩漾牛羊成群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貴州威寧:蕎花爛漫引客來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