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500多企業簽約幫扶貧困村
2018-06-30 15:43:1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下午召開的“萬企幫萬村”大會上發布了《關于推進“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的指導意見》,號召北京國有企業、民營企業,以北京市受援地建檔立卡貧困村為幫扶對象,以簽約結對、村企共建、愛心公益等形式,履行社會責任、投身精準扶貧,為打好扶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有544家國有、民營企業與受援地區的548個貧困村簽署了幫扶協議,企業已經通過産業落地、吸納就業、教育醫療救助等方式積極幫助貧困村脫貧攻堅,已經有近5億的産業投資。

  各企業通過不同方式參與扶貧,進行了有益的探索,涌現出了很多典型。比如2017年12月成立的京津冀民營企業家扶貧聯盟,圍繞“企業牽手一個村莊,幫助一戶家庭,置辦一份産業”的工作思路,建立全面、長期和穩定的合作關係,搭建村企交流對接平臺,實現雙方互利共贏。2018年2月至今,先後舉辦了三次村企幫扶的對接活動,已促成74家企業與133個貧困村簽訂幫扶意向書,多個項目落地,還計劃今年完成1000個貧困村的簽約幫扶;京漢實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開展文旅扶貧項目,在河北淶源縣南屯鎮規劃建設文旅産業小鎮,核心産品為文化旅遊特色小鎮和田園綜合體,啟動區域先期開發南屯村、大爐溝村、上溝村、小爐溝村四個行政村,預計可帶動893戶、2835人脫貧;小丁家(北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開展農業産業扶貧項目,以農食健康為主線,專利發明“微波鮮玉米”,以便捷免水煮為創新點開創玉米新吃法,目前小丁家在保定市淶水縣福山口村種植120畝水果玉米,預計可帶動50人脫貧;北京綠山谷芽菜公司在河北省保定淶源縣“造血”扶貧,利用專利技術産品,通過深加工將傳統芽苗菜轉化為功能性食品進行銷售,並應用貧困戶家庭種植訂單式回收的方式扶貧,可帶動白石山鎮菜村崗村和靈吉村308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穩定增收,並通過家庭種植模式為産業園搬遷區500戶家庭提供就業崗位。(記者 孫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05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