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郵政局:快遞末端網點開辦者應自開辦日起20日內備案
2018-06-06 11:06:0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郵政局:快遞末端網點開辦者應自開辦日起20日內備案

  近日,郵政局發布關于《快遞末端網點備案暫行規定》的通告,《規定》指出,快遞末端網點開辦者應當自快遞末端網點開辦之日起20日內,向快遞末端網點所在地省級以下郵政管理機構備案。

  《規定》明確, 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或者其分支機構(以下統稱開辦者)根據業務需要,在鄉鎮(街道)、村(社區)、學校等特定區域設立或者合作開辦的,為用戶直接提供收寄、投遞等快遞末端服務的固定經營場所,屬于快遞末端網點。開辦者應當在快遞末端網點設置快件存放和保管區域,配備相應的通訊、貨架、監控等設備設施,公示快遞服務組織標識,並遵守郵政管理部門的其他規定。

  《規定》指出,開辦者應當自快遞末端網點開辦之日起20日內,向快遞末端網點所在地省級以下郵政管理機構備案。開辦者應當通過郵政管理部門資訊係統如實完整填寫《快遞末端網點備案資訊表》,並線上提交以下材料:開辦者營業執照;快遞末端網點負責人身份證明;快遞末端網點場所的圖片資料;郵政管理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分支機構辦理快遞末端網點備案手續的,除提交上述材料外,還應當提交所屬企業法人的授權書。

  《規定》強調,開辦者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取得快遞末端網點備案的,由原備案機關撤銷該備案。開辦者應當對其開辦的快遞末端網點加強管理、培訓,採取有效措施保障用戶合法權益,並對所開辦的快遞末端網點承擔快遞服務品質責任和安全主體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4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