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敦促歐盟取消對俄制裁
2018-06-06 10:5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6月5日電(記者 劉向)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在訪問奧地利時表示,歐盟應取消對俄羅斯的制裁,因為制裁對各方都有害。

  普京當天對奧地利進行了為期一天的工作訪問,這是他今年3月再次當選俄羅斯總統後的首次出訪。普京當天分別與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和總理庫爾茨舉行了會談。

  在目前俄歐關係緊張之際,俄奧雙方在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問題上的表態備受關注。普京在與范德貝倫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時説,所有出于政治動機的制裁都是片面的,不會産生最終結果,且對各方都有害。

  6月5日,在奧地利維也納總統府,俄羅斯總統普京(左)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 劉向 攝

  范德貝倫説,奧地利致力于緩和緊張局勢。奧地利不會違反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措施,奧地利與歐盟路線保持一致,但致力于對話。庫爾茨説,奧地利支援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但同時主張在條件具備時逐步取消制裁。

  能源合作是兩國合作的重點。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和奧地利石油天然氣公司當天簽署了延長天然氣供應協議,將2028年到期的現有協議,延長到2040年。

  普京説,奧地利是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關鍵國家,奧地利作為能源樞紐,確保了整個歐洲的能源安全。

  奧地利和俄羅斯一直保持傳統的友好關係。今年在俄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中毒”案中,奧地利沒有追隨大多數歐盟國家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奧地利希望憑借中立國地位,在緩和歐盟和俄羅斯緊張關係上發揮橋梁作用。此間輿論認為,普京訪問奧地利發出的信號是,與俄羅斯合作是歐洲必須做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普京簽署針對美國等國的反制裁法
      新華社莫斯科6月4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總統普京4日簽署法律文件,反制美國等國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
    2018-06-04 23:56:40
  • 俄官員説制裁不會破壞本國金融穩定
      俄羅斯央行行長納比烏琳娜在當天舉行的一個論壇上表示,美國施加制裁造成的盧布匯率變動等一係列影響不會破壞俄羅斯的金融穩定。
    2018-04-10 23:42: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4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