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某商場修建“低頭族專用通道”引爭議
2018-06-06 10:14:3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西安現“低頭族專用通道”引爭議

  通道由當地一家商場修建 商場方稱建設初衷是為了警示“低頭族”

  近日,一條“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街頭。消息引起熱議,有人質疑此舉是鼓勵人們走路玩手機,有安全風險。6月5日,建設方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設置該通道是為“警示”低頭族和佔道車輛,設立一個月以來已初見成效。

  據了解,這條通道所在地位于西安一個咖啡創業主題街區內,該街區由百瑞未來城和西安市碑林區特色街區建設管理辦公室合作建立,其中“低頭族專用道”于4月下旬鋪設完畢,目前已投用一個多月。

  該通道一經曝光即引發強烈輿論爭議,有人認為:在路上低頭玩手機本身就非常危險,設立“低頭族專用通道”可能會鼓勵和縱容這種行為。

  該通道建設方是西安一處商場,一位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他們選擇鋪設“低頭族專用通道”,主要是為了警示“低頭族”。

  “在附近工作的大都是做IT的年輕人,很多人有走路看手機的習慣,做這個通道,是為了給這些‘低頭族’一些提示。”這位工作人員介紹,該廣場外部還有一個停車場,車輛會經常進出,“通道也是為了給車輛司機一些‘警示’,消除安全隱患。”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為了保證“專用”,廣場外部會有安保人員維持秩序,引導車輛停放,如有機動車或非機動車佔道,安保人員會及時制止。

  針對有網友質疑給“低頭族”設立專用通道是在鼓勵這一行為,這位工作人員表示,設計專用通道主要是為了警示而不是鼓勵,商場希望盡最大的努力來減少低頭族帶來的不良影響。該工作人員還介紹,通道鋪設一個月來,已經收到了一些效果。(記者 李濤 實習生 張月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4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