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今年啟動40余項海綿城市建設
2018-05-18 15:5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近日從北京市質監局了解到,通州區國家新型城鎮化標準化試點近日通過考核驗收,今年通州區將進行包括19個老舊小區在內的40余項海綿城市建設。

  作為國家新型城鎮化標準化試點的一項重要內容,通州區質監局牽頭制定了通州區海綿城市評價導則,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海綿城市建設提供技術支撐,使工程建設有標準可依。

  記者在通州區紫荊雅園小區看到,小區內的步道鋪上了透水磚。施工人員演示將水倒在透水磚上,不到10秒,水就全部下滲,路面恢復幹燥。

  2016年,通州區入選國家第二批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城市。試點按照新舊結合、流域完整、可操作、可推廣的原則,選擇了行政辦公區及周邊區域作為海綿城市試點區,總面積19.36平方公里。在此范圍內的住宅小區、公共建築、公園綠地、市政道路等將進行改造。

  通州區海綿城市建設方式包括下凹綠地、雨水花園、植草溝、透水磚鋪裝、屋面雨水收集滲井、屋面雨水收集罐、環保型雨水口、生態滯留池等。通州區質監局局長劉永利説,目標是到2019年6月,試點地區70%以上的降雨可就地消納和利用,再生水利用率達到75%,生態岸線恢復率85%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奏響紫禁城
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奏響紫禁城
博物館裏感受歷史魅力
博物館裏感受歷史魅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5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