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副中心建設日漸深入 通州農村勞動力有望享城鎮社保補助
2017-11-16 08:10:2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通州區産業調整退出企業職工轉崗就業專場招聘會在通州區宋莊鎮徐尹路徐辛莊舉辦。通州區人力社保局表示,面對就業新挑戰,今年在通州區積極推行重大項目就業評估機制,力爭在年內將通州區全部納入城市化建設地區,實現城鄉統一的就業、失業管理,農村勞動力享受與城鎮職工同等的就業政策機會。

  昨日的招聘會主要面向因産業調整退出企業職工、轄區失業人員、農村轉移勞動力、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以及各類技能人才。提供了包括經理主管、工程技師、市場運營、各類技工等1719個就業崗位,涉及技術研發、金融房産、倉儲運輸、生産制造等多個行業。記者在招聘單位中發現了已經疏解至河北大廠的北京金隅天壇家具股份公司的身影。其人力資源部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大廠‘落地’後,我們的人員需要招充三四百人,尤其是技術工人。在當地招收有些跟不上,于是就想到回北京來招人,五險一金按北京標準,還有免費住宿,吃飯條件也不錯!”

  據了解,隨著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的逐步深入,通州區面臨著産業結構優化與升級、就業結構調整與重組的重大變革。

  面對就業新挑戰,今年,通州區人力社保局積極推行重大項目就業評估機制,將副中心建設作為整體項目開展就業評估,通過對通州區的空間人口管控、産業發展、生態環境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及勞動力現狀進行全方位的綜合考量,將政策扶持力度與項目就業影響相關聯,推動市級“一地一策”就業扶持政策在通州落地。爭取年內,通州區全部納入城市化建設地區,實現城鄉統一的就業、失業管理,農村勞動力享受與城鎮職工同等的就業政策機會。“城鄉統一的促進就業政策,限定在了一些特定區域,比如就業困難地區、綠隔地區以及城市化建設地區。通州被全部納入到城市化建設地區後,通州農村勞動力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促進就業政策了。”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意味著包括之前只針對就業困難人員才能享受到的崗補社補、免費的培訓、公益性就業崗位的安置以及對個人靈活就業給予的社會保險補助政策,通州農民都有資格獲得,且獲得條件與城鎮職工的相同。(記者 解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6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