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消協提醒:汽車維修需防“少修多付”
2018-05-18 15:5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5月18日電(記者林碧鋒)汽車維修有門道。昆明市消費者協會18日發布消費警示,提醒消費者正確選擇汽車維修店,注意“價比三家”,謹防“少修多付”,遇到消費糾紛應主動依法維權。

  “少修多付”是指汽車保養維修服務中,商家通過少換多收、未換騙收、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舊代新等方式,虛增或擅自減少服務項目,且收取未提供的服務項目費用,損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尤其在事故車維修中,近年來時有發生。

  為此,消協提醒,汽車出現異常情況時,消費者應初步了解車輛故障問題,並通過向相關人士咨詢和網上查詢等方式,大致評估維修費用,以便在修理時與工作人員溝通,並注意“價比三家”,以免被不誠信的商家忽悠。

  同時,應正確選擇維修店。汽車在保修期內時,消費者應到指定的特約維修站對車輛進行維修和保養,以免失去索賠權;若保修期已過,應選擇證照齊全、信譽度良好的汽修企業,如全國連鎖的品牌維修企業、廠家推選的特約維修商等。

  謹防商家“少修多付”行為,消費者應仔細查看修理店提供的維修零部件,核對材料清單,並向商家索要維修發票,防止自身利益被不良商家損害,同時保存好材料清單和發票,作為維權依據。

  消協提醒,消費者在進行汽車維修時若與商家發生消費糾紛,應注意保存好維修發票等各類證明材料,並及時撥打12315投訴電話或到相關部門投訴,積極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薩裏市舉行“推床跑”大賽
加拿大薩裏市舉行“推床跑”大賽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5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