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開展戶外廣告專項整治:嚴查六類違法廣告
2018-05-01 11: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1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工商局獲悉,山西省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近日在山西全省范圍內開展戶外廣告專項整治,嚴查6類對社會影響惡劣、公眾反映強烈、危害人民群眾人身財産安全的違法廣告。

  此次專項整治工作中,山西省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將重點對利用戶外場所、空間、設施發布,以展示牌、電子顯示屏、燈箱、霓虹燈等為載體的戶外廣告;以交通工具、升空器具、高樓建築物等為載體的戶外廣告;以地下通道、車站、機場、重要路段等為載體的戶外廣告進行集中整治。

  據了解,山西省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嚴查的6類違法廣告包括:涉及導向問題、政治敏感性問題及損害國家尊嚴和利益的戶外虛假違法廣告;危害人身、財産安全,泄露個人隱私的戶外虛假違法廣告;含有欺騙誤導消費者的金融投資、招商、收藏品等戶外虛假違法廣告;妨礙社會公共秩序、違背社會良好風尚、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戶外虛假違法廣告;群眾投訴舉報中反映強烈的戶外虛假違法廣告;法律法規禁止生産、銷售的産品或者提供服務的廣告,以及禁止發布廣告的商品或服務的廣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競價醫療廣告“借屍還魂” 企業的價值觀出了問題
    移動互聯網和人工智慧等新技術不是違規操作的“濾鏡”,從“大數據殺熟”到人工智慧幫某些醫院“開發病人”,技術用錯了地方,也可能變成害人工具。
    2018-04-25 09:08:44
  • 新華微評:廣告出“神藥”,這病得治
    一些藥企打廣告揮金如土,搞研發卻捉襟見肘,患上“重銷售、輕研發”的頑疾,病得不輕。藥品是特殊商品。藥企必須回歸正道,下足研發功夫,才能為老百姓生産更多好藥,走出一條健康發展之路。
    2018-04-24 19:53:44
  • 警惕競價醫療廣告 借手機還魂
    在查處濫發廣告的平臺時,還需對競價醫療廣告的需求端進行釜底抽薪式治理,對依靠欺詐患者牟利的無良醫療機構,要給予更加嚴厲的治理和打擊,在供需兩端封死競價醫療廣告的復出之路。
    2018-04-24 09:11: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2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