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史上最實誠招聘”:只為誠意求才 實際條件更好
2018-04-26 17:3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4月26日電(記者向定傑)“首先坦白,學校很一般很一般:一、不是數字序列高校、不是雙一流……;二、交通情況暫時不‘高速’……;三、人才引進政策待遇一般……,以上情況可以接受的話,您再看看以下內容……”。

  近日,一則招聘啟事引起網友熱議,一些網友表示:“怎麼辦,我已經蠢蠢欲動,可惜還差一個博士學位!”

  “沒想到一下子就火了,也是無心插柳。”貴州興義民族師范學院文學與傳媒學院院長雷勵告訴記者,招聘啟事本來是發在個人朋友圈以及老師、同學群裏面,想做一個內部推薦,考慮到大家都知根知底,沒必要寫得那麼高大上,就有事説事,讓人感覺靠譜一點。

  據他介紹,因為前不久學院拿到了語言學的貴州省重點支援學科,之後又跟鄭州大學共建了西南少數民族地區跨文化漢字研究中心,對人才有了更進一步的需求,就考慮再招一些博士。

  雷勵説,24日晚,他看到學科組的老師做的上述招聘啟事後,就在微信上轉發。大家看到了覺得很實在,也紛紛幫著轉發。特別是被公眾號“語言學通訊”轉發後,點擊量一下子就上去了。

  “不是為制造噱頭、作秀,只是為了引進人才,所有話語都是很誠懇的。”雷勵説,自己是湖南人,2007年也是經人介紹過來求職。近兩年,通過朋友圈轉發、老師推薦,先後招到了8名博士,所以覺得這種方式效果比較好。而這次招聘啟事廣泛傳播以後,學院也收到了很多人的咨詢電話。

  “雷院長發布時沒有了解到最新動態,今年我們已作出大幅調整,招聘條件其實更好。”興義民族師范學院黨委宣傳部部長馬臣雨説,按照學校最新的人才引進政策:引進的博士享受55萬元-90萬元住房、科研補貼。或者享受住房補貼30萬元和100㎡左右的簡裝房1套,服務滿8年産權歸本人。

  馬臣雨説,學校高層次人才引進有特定的手續,比如對師德師風的了解,不是毫無門檻。此外,學校對老師的管理也有一定科研項目、發表論文的要求。

  據介紹,享有“喀斯特王國”“山地旅遊目的地”美譽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017年環境空氣品質綜合指數2.51,達標率為百分之百,居貴州省第一。

  “作為全州唯一的一所民族本科院校,在全國高等教育蓬勃發展的背景下,增強競爭力離不開引進高層次人才。所以今年政府和學校花大力氣,下大決心,把引博條件提到這麼高,最高達到近百萬。”馬臣雨説。

  馬臣雨表示,雷院長的出發點是好的,也是在為學校引進高層次人才努力。學校出于規范管理的需要,找他了解具體情況,主要目的是提醒今後發布資訊要注重程式和準確性,並非“約談”。

  據了解,除招聘語言學博士外,興義民族師范學院還將引進包括化學、教育學、心理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等近十個學科的博士,目前可在學校網站瀏覽最新的完整招聘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