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5屆世界馬醫大會在京舉行
2018-04-24 11:2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1日,由中國馬業協會與世界馬醫協會共同主辦的第15屆世界馬醫大會暨2018“一帶一路”國際馬展在京舉行。新華網記者 李志強 攝

  新華網北京4月24日電(記者李志強)近日,由中國馬業協會與世界馬醫協會共同主辦的第15屆世界馬醫大會暨2018“一帶一路”國際馬展在京舉行。會議期間,來自美國、英國、法國等數十個國家的80余名講師,面向高校學生、基層獸醫及一線馬業工作者等,開展包含實操和理論在內的專業課程講座,圍繞馬匹健康、福利、馬醫知識和技術等內容進行了交流對接。

  本次大會以“司牧安驥”為主題,司牧,管理、協調與服務于農牧業。安驥,關注與關心每一匹駿馬。“司牧安驥”來源于中國馬醫學典籍《司牧安驥集》,該書是中國現存最早且係統完整的馬醫學專著,是中國傳統馬醫學在唐代的巔峰巨著,直至今日都被奉為馬醫的必讀典籍。

  中國馬業協會會長賈幼陵擔任大會主席,他希望通過舉辦此次大會,堅定中華馬文化自信,加強國際馬醫交流,為引進馬醫領域最前沿的科學技術和理念、加強馬業專業人才培養、促進中國馬會發展搭建平臺。

  據悉,世界馬醫大會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走進中國,是中國馬業快速發展、國際影響力逐漸增強的體現。此次大會將提供最專業、最先進的馬醫知識,同時也將有助于提高國內馬醫地位、增強馬醫對産業發展的重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庚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8112273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