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郵政發行第三套《紅樓夢》特種郵票
2018-04-22 15:3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22日電(記者周潤健)中國郵政22日發行《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三)》特種郵票1套4枚,小型張1枚,全套郵票面值為11.1元。中國郵政天津市分公司推出的一套《紅樓夢群芳圖》郵資明信片也在同日發行。

  中國郵政曾在2014年和2016年發行《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一)》和《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二)》郵票,分別表現了小説場景的不同回合。

  《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三)》特種郵票圖案內容為“妙玉奉茶”“惜春作畫”“平兒理粧”和“夜探瀟湘”,小型張圖案內容為“雅結海棠社”。

  《紅樓夢群芳圖》郵資明信片仍然採用著名畫家彭連熙的畫作,是繼《紅樓夢金陵十二釵》後,又一套通過繪畫形式表現紅樓夢人物的明信片,共12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2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