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昨天一場“透雨”為京城降溫 明起氣溫回升至20℃以上
2018-04-22 15:27:57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一場“透雨”為京城降溫

  明起氣溫回升至20℃以上

  昨天北京喜迎春雨,南郊觀象臺降水量達大雨量級。伴隨著降雨而來的,是氣溫的驟降,昨天至今天,氣溫持續保持著低迷的狀態。不過,下周氣溫回升,明天重回20℃以上,周二至周六最高氣溫在24℃至27℃之間。

  昨天,北京迎來一場“透雨”。監測顯示,21日6時至22日6時,北京普降中到大雨,南郊觀象臺降水量27.2毫米,達到大雨量級;海淀、朝陽、大興、通州等地均有大雨現身,最大通州區于家務55.9毫米。雨中降溫明顯,午後氣溫不足15℃。降雨雖對交通出行産生一定不利影響,但雨勢穩定,有效緩解了局部旱情,有利于春播和作物生長,並能降低森林火險等級,增加水庫蓄水。降水和冷空氣也有效凈化了空氣,據環保部監測顯示,從昨天下午4時至今晨6時,北京空氣品質指數持續為優。

  預計未來一周,天氣以晴到多雲為主,氣溫穩步上升。下周一氣溫就將重回20℃以上,回升至21℃;周二至周六最高氣溫在24℃至27℃之間。下周最低氣溫在11℃至17℃。大部分時間適宜出行和戶外活動,不過早晚氣溫仍較低,需注意適當增加衣物。此外,花粉濃度持續偏高,過敏人群需注意防護。下周末雙休日期間,春光明媚,偏北風三四級,溫度較高,適宜踏青、春遊,不過紫外線強度較強,外出需做好防曬工作。(記者 孫樂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2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