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道路及橋梁質檢中心對甘肅折達公路全線進行檢測
2018-04-04 08:13: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網站消息,針對“甘肅折達公路考勒隧道品質被曝光”一事,3日,國家道路及橋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專家開始對折達公路考勒隧道以及全線進行全面檢測。下一步專家組將根據檢測情況,指導制定整改方案並督導整改落實。

  1日,央視新聞頻道《新聞直播間》以《如此整改的“扶貧路”》為題,報道了甘肅省折達公路考勒隧道因存在工程品質等問題被舉報和記者調查的相關情況。

  據報道,甘肅省折達公路是一條投資近16億,專門修建的扶貧公路。該公路考勒隧道內原設計中的“雙層鋼筋”,施工後卻變成了“單層鋼筋”,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隨即,專項聯合調查組要求相關部門對隧道封路進行加固整修,計劃2017年11月28日完成整改。但經調查,該隧道“整改”措施只是刷了涂料。

  圖片來源: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網站

  此前,交通運輸部強調要採取“零容忍”態度,對報道中提及的工程品質問題和工作作風問題進行嚴肅處置,一經查實,絕不姑息。同時,責成有關部門按照“四不放過”(品質問題未查清不放過,責任人員未處理不放過,責任人員未受教育不放過,整改措施未落實不放過)原則,嚴肅處理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

  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網站發布通報:對曝光的工作不實、推諉扯皮的6名相關人員進行停職調查,並責成甘肅省公路航空旅遊投資集團公司對項目業主、施工等單位相關人員做出處理。

  3日,交通運輸部督導組赴省道折達二級公路,對考勒隧道工程品質問題整改工作進行現場督導。督導組對折達公路全線隧道、橋梁及道路整體情況進行了踏勘,並將進一步查閱有關資料,指導開展整改工作。

  據了解,當天上午,國家道路及橋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專家已開始對折達公路考勒隧道以及全線進行全面檢測。下一步專家組將根據檢測情況,指導制定整改方案並督導整改落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4年,終于等到你!
24年,終于等到你!
春來梨農忙
春來梨農忙
鶴舞莫莫格
鶴舞莫莫格
山鄉春雨後
山鄉春雨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3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