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發布2018年第一季“市民修身書單” 15本書入選
2018-02-11 16:1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11日電(記者吳霞)《江河歸海——多維視野下的上海城市文明》《紅色的起點:中國共産黨建黨始末》《回望》《城市治理的25枚“繡花針”》《子夜》《魯迅傳》《作家與故鄉:王安憶的上海》《紅色起點——上海市100個紅色地標》等15本書籍日前被納入2018年第一季“修身書單”,推薦給上海市民。

  最新發布的“市民修身書單”以“閱文·讀城”為主題,相關推薦書目以傳播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為核心。作為首選書籍的《江河歸海——多維視野下的上海城市文明》聚焦蘇州河和黃浦江的歷史人文,展示上海獨有的城市性格、工業商貿文明及海派文化的嬗變形成,是一本可讀性、知識性、大眾性兼備的歷史讀物。《城市治理的25枚“繡花針”》提供了讀者感知上海城市精神的另一種維度。

  “以書為鑒,可以知修身”,為不斷提升市民文化素養和文明素質,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文明辦、上海市新聞出版局、上海市總工會等共同發起“市民修身”生活讀本書目推薦活動,自2016年至今,已發布書單8次,共計120本書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