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兩國人民在邊境喜迎中國年
2018-02-11 15:4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2月11日電(記者王建)貼窗花、挂年畫,接財神、扭秧歌、舞龍獅……記者從黑龍江省黑河市政府了解到,10日,中國邊境城市黑河和毗鄰的俄羅斯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在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共同舉辦“一城兩國·中國年”迎春節活動,兩國民眾載歌載舞,喜迎中國春節的到來。

  上下飛舞的巨龍,憨態可掬的熊貓,熱鬧喜慶的秧歌,精彩的武術表演……身著中國民族服飾的百余名俄羅斯青年組成的表演隊伍來回穿梭,在歐式建築背景映襯下分外搶眼。來自俄羅斯的“洋”悟空手舞金箍棒,霸氣十足。

  年畫展板講述著送灶爺、貼春聯、年夜飯、賞花燈等中國傳統文化習俗,大型充氣生肖狗和新春中國門的裝飾背板,吸引過往行人駐足觀看。來自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孔子學院的中俄師生身著唐裝漢服、精美旗袍,演示中國服飾文化。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精美的剪紙動圖,喜慶的卡通形象,歡快的背景音樂,活動現場的民俗體驗區人頭攢動。50名身著中國紅的俄羅斯中老年人扭起了歡快的秧歌,兩位美麗的俄羅斯姑娘手執彩扇,在中國傳統曲調中翩然起舞。

  近年來,黑河和布拉戈維申斯克通過舉辦不同主題的文化交流活動,拉近了兩國人民的距離,增強了對彼此文化的認同和喜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