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假日旅遊市場呈現四大特點
2018-02-08 18:5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齊中熙)新春佳節將至,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8日發布調查數據顯示:2018年春節假日期間,全國假日國內旅遊市場將達3.85億人次,預計實現旅遊收入476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2%和12.5%,旅遊市場呈現四大特點。

  一是旅遊市場熱度高,舉家出遊佔主流。大眾旅遊時代,旅遊已成為廣大群眾歡度春節的重要方式,今年春節旅遊市場持續紅火。調查顯示,2018年一季度,我國居民出遊意願為83%,其中48.9%的遊客選擇在春節期間出行。

  二是中長線遊需求旺,周邊休閒成新潮。春節期間具有出遊意願的居民中,有65.9%選擇了國內中長線旅遊,比例最高。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仍是廣大遊客春節出行的重要動機。選擇近郊旅遊的居民比例達34.5%,表明春節期間探親團聚、家庭短途遊將升溫。

  三是休閒遊超觀光遊,旅遊體驗受關注。調查顯示,度假休閒超越景點觀光成為居民春節假日出遊的第一動機。選擇度假、休閒排解工作壓力的遊客佔到有出遊意願居民的50.5%。

  四是時空選擇更自由,消費選擇重理性。隨著職工帶薪年休假制度的持續落實,居民更偏向于選擇錯峰休假。調查顯示,提前出遊和延遲返程的比例越來越高,春節旅遊市場有突破假期、向節後拓展的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8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