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拉網梳理近7000家事業單位 515項行政職能劃歸機關
2018-01-22 07:43:2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21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獲悉:過去一年多,寧夏對全區近7000家事業單位進行“拉網式”全面梳理,嚴格界定承擔行政職能事業單位,將原來由141家事業單位承擔的515項行政決策、行政許可、行政裁決等行政職能全部劃歸機關,將公益類單位承擔的41項行政處罰、行政強制等執法職能交由執法機構承擔。

  寧夏還對地方海事局、事業單位登記局等64個完全承擔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全部並入機關或調整為主管部門內設機構;對市縣區農村合作經濟經營管理站等76個部分承擔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將行政職能剝離劃歸機關;對自治區核與輻射管理局等13個單位行政職能剝離後,不再稱“局、委、辦”。改革後,寧夏將全面實現行政職能回歸行政機構,有效推進政事分開,破解政府職能體外迴圈問題,消除在“放管服”改革中的盲區和死角。(記者 朱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9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