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小狗摔亡疑被撿狗人丟下樓續:撿狗女子哭著道歉
2018-01-13 08:46:30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柯基犬摔亡疑被撿狗人丟下樓”追蹤

  撿狗女子哭著道歉

  失去愛犬的小吳委託律師準備起訴 要求當事人何某公開道歉賠償損失

  成都女孩小吳在向撿狗女子討還寵物狗時,發現愛犬“萊恩”墜樓身亡。此事經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獨家報道後,引發網友強烈關注。1月12日淩晨,撿狗女子何某在派出所內哭著向小吳道歉。

  撿狗女子何某(左)接受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採訪。

  小吳表示,她沒法馬上原諒對方。她發微博要求何某公開道歉,表示將走法律程式維護自己的權益,要求對方賠償損失。

  12日傍晚,當事人何某與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面對面。她流著淚,為自己做錯的事公開道歉,並就此事的一些細節首次進行了回應。

  12日淩晨,撿狗女子何某(右)哭著抱住小吳道歉。

  12日傍晚·獨家對話

  當事人何某:

  結繩放狗繩子突然斷了

  記者:從昨天到今天,你經歷了什麼?

  何某:很多人打電話來罵我。完全沒想到,從未遇到過這樣的事。

  記者:你對整個事件有什麼想法?

  何某:我從沒遇到這樣的事情,不知道怎麼辦,心裏特別害怕,現在慢慢冷靜下來,覺得自己確實做錯了,自己做的事情很過分。我想通過媒體,發自肺腑地向小吳,還有所有關心這個事情的朋友和網友表示歉意,真的對不起大家。

 失去愛犬的小吳發出微博,要通過法律維權。

  記者:很多網友最想知道,這狗到底是不是故意摔死的?

  何某:絕對不是。我曾經養過4條狗,絕不會這樣做。當時我用繩子把小狗放下去,結果繩子突然斷了。我説的是事實,絕不撒謊。

  記者:既然小吳到府來要狗,那為什麼不直接歸還呢?

  何某:我現在特別後悔,自己控制不了情緒,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11日前,小吳曾經來過,網上也發了,我情緒很不好,11日到家裏來要狗的時候,我就賭氣,偏不給你。我打結10多米的繩子,想把狗放了。

  記者:在微博上看到你名字的賬號,是不是你?

  何某:有親戚打電話告訴我了。我不玩微博,只有微信朋友圈。這些微博是別人冒充的,不知道這些人為什麼這麼做。

  記者:網友看到你和小吳的聊天截圖,認為你有戲弄對方的很多話語,你為什麼説這些話?

  何某:這都是我的錯,我向小吳真心道歉,這對我是一次大的教訓,以後我一定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真的對不起。

  記者: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

  何某:該賠償損失的,和小吳好好談,我一定誠心誠意把這個事做好。再次對大家説對不起,也請求大家能原諒我這次錯誤。

  12日淩晨·派出所內

  何某哭著向失去愛犬的小吳道歉

  12日淩晨,一直和記者聯繫的當事人小吳發來短信,説派出所民警讓她去派出所,説事情有進展了。

  小吳隨即趕往派出所,見到了何某,民警進行了詢問調查,讓雙方妥善處理。在派出所內,何某哭著向小吳道歉,請求原諒。小吳沒有表態,但表現出友好姿態,沒有過激的言行動作。

  小吳説,最開始是何某的老公在和她溝通,她提出希望作為成年人的何某,能自己站出來面對。隨後,何某露面並抱住她道歉,讓她有點不知所措。

  12日中午·律師事務所

  委託律師收集證據擬盡快去法院起訴

  小吳説,她決定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了解到,成都有律師決定幫助小吳。

  12日中午,小吳來到位于成都錦江區的太琨律(成都)所,正式委託該律師事務所主任朱建平律師、張安賢律師,準備起訴。據了解,此次代理屬于公益性質,律師象徵性地收了小吳1元律師費。目前,律師團隊正在收集證據,擬盡快去法院遞交訴訟狀。

  可愛的柯基犬“萊恩”摔死,這兩天,小吳一直沉浸在悲傷中,眼睛紅腫。12日下午,小吳接受了雙流區一家寵物安葬店的建議,將萊恩的遺體冷凍。該店表示,所有費用全免。

  “我和萊恩感情很深,希望通過這種方法多保留它一段時間,這也有利于保留證據,方便以後維權。”小吳説。

  律師説法

  滅失他人財産應該賠償

  丟狗女孩有沒有權利要求對方賠償損失和道歉?公安機關在這個案例中能起到怎樣的作用?記者採訪了成都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徐律師。

  徐律師分析説,寵物狗屬于個人財産。從報道的細節來看,何某從中間人手裏獲得這條寵物狗,應該屬于贈與收養。按照民法通則的規定,拾得遺失物、漂流物或者失散的飼養動物應當歸還失主,因此而支出的費用由失主償還。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使遺失物毀損、滅失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雖然是別人贈與,但從雙方的溝通過程看,何某明知這條狗屬于小吳所有,小吳也多次明確提出希望返還。因此,何某應該及時送還寵物犬,她可以要求狗主人支付比如狗糧消耗之類的合理費用,但雙方最終沒有達成一致。

  寵物狗和主人是有感情的,何某諸如火烤狗肉之類的言語,對狗主人造成了心理傷害,明顯有違社會公德。從民法的角度講,不管何某是故意摔死狗還是意外導致了小狗死亡,都屬于滅失他人財産,應當賠償損失。

  對于有網友提出公安機關必須對當事人進行處理,徐律師認為,這個案例從法律上講屬于民事財産糾紛,公安機關可以協助做調查和證據的搜集,以後糾紛雙方如果訴諸法律,可以作為相關證據留存。(記者李逢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國際雪雕比賽忙
國際雪雕比賽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25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