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確保貧困戶有産業增收項目
2018-01-12 10:5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月12日電(記者楊靜)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加快推進産業扶貧的指導意見》,要求到2020年,確保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有1個以上産業增收項目,有培訓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掌握1門以上就業創業技能。

  雲南省要求,各地立足貧困地區資源稟賦,綜合考慮當地資源優勢、産業基礎、市場需求、技術支撐、環境容量、新型經營主體帶動能力和産業覆蓋面等因素,結合貧困戶經營能力和脫貧需求,積極發展比較優勢明顯的主導産業和主導産品,宜農則農、宜林則林、宜遊則遊、宜工則工、宜商則商,實現特色産業對貧困村、貧困戶全覆蓋。

  在發展産業增收項目時,要求必須充分尊重農民的生産經營自主權,同時産業發展適應多樣化、優質化、品牌化市場需求。通過典型引路、示范帶動、政府支援等方式,建立完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與貧困戶聯動發展的利益聯結機制,使貧困戶參與、分享産業鏈增值收益,實現穩定脫貧、長期受益。

  該意見明確指出,提升貧困地區的産業競爭力、提升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自我發展能力,實現戶戶有增收項目、人人有脫貧門路,確保産業扶貧對象如期實現脫貧。

  此外,雲南將産業扶貧工作納入對各州、市、縣、區脫貧攻堅成效考核重要內容,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織開展聯合督查。對工作推進不力的進行通報,對有關責任人進行約談或追究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4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