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風力發電佔比再創歷史新高
2018-01-12 10:5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月11日電(記者石壽河 吳波)據官方數據顯示,2017年丹麥風力發電量佔該國全部電力消耗量的43.4%,這一比例超過2015年的42%,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丹麥能源部11日發布消息稱,當前丹麥風力發電佔全部用電量的比例與2008年相比增長了兩倍多。

  由丹麥政府、丹麥工業聯合會、丹麥能源協會等共同成立的合作項目丹麥“綠色國度”此前援引國家電網公司數據稱,2017年,丹麥風力發電量為14700吉瓦時,也創下該國風力發電量新高。

  丹麥能源大臣拉爾斯·克裏斯蒂安·利勒霍爾特表示,這一新紀錄再次證明,丹麥在提供大量風電及其他綠色能源的同時,也能保證能源供給的安全性。

  專家認為,今後幾年,隨著新的海上風電設施不斷建成並投入使用,丹麥風力發電量將繼續提高。

  丹麥政府計劃2020年風力發電量佔總發電量的50%;同時,政府計劃2030年實現可再生能源佔全部能源消耗一半的目標,利勒霍爾特説,這一宏偉目標將在綠色經濟領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丹麥是歐洲主要電力市場之一,其電網與周邊國家電網互聯,富余風能大多出售給挪威、瑞典和德國,同時也從挪威進口水電,從德國進口太陽能電力。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丹麥風電裝機容量達5.3吉瓦,與2001年相比增長了一倍。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丹麥藝術家用廢棄木料為都市小鳥建別墅
    國際線上專稿:據美國獵奇新聞網站odditycentral3月16日報道,丹麥藝術家托馬斯·丹博(Thomas Dambo)利用廢棄木料和建築材料幫數千都市的鳥兒建造了色彩鮮艷、外形新穎的“別墅”。丹博認為人類和其他物種應該和諧共處,因此,在環遊世界的同時,丹博也成為了另類建築師。
    2016-03-19 06:37:56
  • 丹麥首相:中丹綠色能源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10日,天津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丹麥維斯塔斯、諾和諾德、諾維信三家在津落戶企業共同簽署綠色購電項目合作備忘錄。
    2014-09-11 14:55:19
  • 丹麥“綠色能源”助力中國可持續發展
    題:丹麥“綠色能源”助力中國可持續發展   新華社記者石壽河  丹麥高等教育和科技大臣蘇菲·卡斯滕·尼爾森25日在北京表示,希望中國和丹麥兩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繼續加強合作,分享經驗和技術,為中國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丹麥經驗”。
    2014-04-25 21:31: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4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