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寒假“護苗”: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推出網絡安全課課件
2018-01-11 16:5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史競男)寒假將至,為給孩子們營造良好的上網環境,引導孩子們安全上網、健康上網,近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部署各地推動網上“護苗”行動,發布推廣“護苗·網絡安全課”係列課件,向孩子和家長們普及網絡安全知識。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介紹,此次推廣的“護苗·網絡安全課”係列課件,除在中國掃黃打非網上發布供下載外,同時在騰訊視頻、優酷、馬鈴薯、愛奇藝等視頻網站發布。課件由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騰訊公司共同設計,歷時4個月開發制成。課件共5集視頻,採用新型實景動畫形式,每集約3分鐘,主題分別為“保護個人隱私”“遠離不良資訊”“防范網絡詐騙”“拒絕網絡欺淩”“抵制盜版出版物”,內容緊扣網絡安全熱點問題,活潑生動、通俗易懂,適合廣大未成年人觀看和學習,也適合小學老師運用開授網絡安全課程。

  專家表示,該課程將故事講述、帶入思考和主動分享三者相互融合,契合少年兒童的用網習慣和心理教育特點,是當前我國針對少年兒童網絡安全教育的一種創新、有益的嘗試,值得大力推廣。

  據悉,在“護苗2017”專項行動中,騰訊公司積極配合各地“掃黃打非”部門開展“網絡安全進課堂”活動,全年為15個省區市的20所中小學校1萬名學生,講授了20余場網絡安全課,社會反響良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4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