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撥款修繕歐洲唯一木材水運博物館
2018-01-11 16:4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月10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外喀爾巴阡州政府新聞局10日説,烏克蘭政府用于全面修繕歐洲唯一木材水運博物館而劃撥的5310萬格裏夫納(約合1215萬元人民幣)已全部到位,工程技術人員將在天氣條件允許的前提下盡快開展工作。

  據介紹,木材水運博物館建築的前身是用于木材水運的一座木質大壩及相關配套木質結構建築,始建于19世紀中葉。由于當地多發山洪,加上經費短缺年久失修,目前博物館部分建築已損壞。

  外喀爾巴阡山地區歷史上以畜牧養殖和木材加工業聞名于世。當時,從山上砍伐下來的大批木材在此被加工成原木,並沿著大壩下面一條名為黑河的河流順流而下,被運往如今的匈牙利境內。1960年,當地木材水運方式停止使用,大壩也遭廢棄。1990年,當地政府在其基礎上修建了木材水運博物館,館內收集了當地100多年來各類伐木和木材加工工具以及相關文獻資料。據了解,歐洲目前現存的同類博物館僅有此一家。

  外喀爾巴阡州政府新聞局説,除了修復博物館外,當地政府還將對通往博物館的道路進行改造,以方便遊客參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4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