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推動制造強國戰略實施向縱深發展

2017年06月30日 16:38:29 來源: 新華社

馬凱在制造強國建設專家論壇上強調

推動制造強國戰略實施向縱深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2017制造強國建設專家論壇30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論壇並致辭。

  馬凱指出,建設制造強國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中國制造2025》是建設制造強國的行動指南。自2015年5月實施以來,工業基礎能力穩步增強,智能制造水準不斷提升,創新體係建設深入推進,高端裝備成果不斷涌現,有力推動了制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速了新舊動能轉換,促進了品質效益提升。

  馬凱強調,當前制造強國建設正處于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國內深層次矛盾依然較多,國際競爭更趨激烈,要堅持問題導向,狠抓創新驅動,推動制造強國戰略實施向縱深發展,促進制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實施新一輪技術改造升級重大工程,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促進傳統産業提質增效升級。研究制定工業互聯網發展戰略,搭建多層次工業互聯網平臺,推動全産業鏈要素整合優化和産業生態體係重構。建設國家新材料創新中心,發展一批關鍵基礎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夯實工業基礎能力。提高重大裝備的自主設計水準和係統整合能力,開發一批標誌性、帶動性強的重大技術裝備。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充分激發制造業發展的內生動力。加強急需緊缺人才培養和海外高層次引智,為建設制造強國提供有力支撐。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推動制造強國戰略實施向縱深發展
2017制造強國建設專家論壇30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論壇並致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24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