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在浙江調研工業設計時強調 加快推動工業設計産業做強做優做大

2016年12月04日 17:14:20 來源: 新華社

馬凱在浙江調研工業設計時強調

加快推動工業設計産業做強做優做大

  新華社杭州12月4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浙江杭州調研工業設計産業發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工業設計工作座談會。他強調,工業設計是科學與藝術結合産生的新的生産力,是創新驅動戰略的重要內容,是未來産業的核心競爭力,是“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品質轉變、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的重要抓手,要擺在《中國制造2025》的突出重要位置上加以推動。

  馬凱指出,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下,在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積極推動下,經過廣大制造企業、工業設計機構、設計人員等共同努力,我國工業設計産業快速發展,行業規模逐年擴大,創新能力有所提升,産業格局初步形成,設計成果不斷涌現,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但與國際先進水準相比,與中國制造轉型升級迫切要求相比,與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樣化消費需求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加快發展工業設計産業,是一項重要而緊迫的任務。

  馬凱強調,要按照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和“中國制造2025”總體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做好規劃引導、加大政策支援、優化發展環境,下大力氣把工業設計産業搞上去。一要完善設計創新體係。建設一批工業設計中心,設立國家工業設計研究院,支援企業、設計機構、科研院校建立工業設計産業聯盟,提升工業設計創新能力。二要提升産業發展水準。推動工業設計産業專業化、聚集化、高端化發展,培育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專業設計機構、國際知名的工業設計大師、世界影響力的設計品牌。三要健全公共服務平臺。健全工業設計行業數據庫,發展設計創新成果交易市場,積極推廣“互聯網+工業設計”,促進成果推廣應用。四要提高人才隊伍素質。加快院校工業設計課程創新,完善繼續教育機制,廣泛引進海外高端人才,健全人才激勵機制,建設一支高層次、復合型設計專業人才隊伍。五要加強多層次、寬領域國際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 年巍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在浙江調研工業設計時強調 加快推動工業設計産業做強做優做大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浙江杭州調研工業設計産業發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工業設計工作座談會。他強調,工業設計是科學與藝術結合産生的新的生産力,是創新驅動戰略的重要內容,是未來産業的核心競爭力,是“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品質轉變、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的重要抓手,要擺在《中國制造2025》的突出重要位置上加以推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04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