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國總工會邀請作家藝術家深入職工開展創作實踐活動

2015年02月27日 20:31: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27日電(記者董峻)全國總工會27日在北京舉行作家藝術家深入職工創作實踐出徵儀式。何建明、尹力、孟玲、梁秉堃、葛優、劉和剛、薩日娜、蘇紅等一批文藝工作者積極響應全總號召,表示拜職工為師、與職工交友,為職工創作更多更好的文藝作品。

    今年,各級工會將組織全國萬名藝術家、百家專業演出團體深入廠礦企業開展慰問採風活動,創作一批反映職工題材的文藝精品,建設一批職工文藝創作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基層文藝工作骨幹隊伍,打造一批工會文化活動品牌,豐富職工群眾精神文化活動。對作出特別貢獻的文藝工作者,全總將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稱號。

    在2012年和2014年,全總組織開展的藝術工作者深入職工創作實踐活動得到全國各地專業文藝團隊和業余文藝工作者積極響應。藝術家們深入基層、深入生活,以文藝形式抒發對黨的熱愛和對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堅定信心。白淑湘、鄧玉華、吳雁澤、關牧村等一批藝術家深入企業慰問採風,為基層培訓業余文藝骨幹。

    目前,全總已經打造了“全國職工文學創作培訓基地”、“全國職工小品創作培訓基地”、“全國職工音樂創作培訓基地”等一批文藝創作示范基地,還將再創建一批戲曲、書畫、攝影、話劇等文藝創作基地。5年內,力爭培養30萬名職工文藝骨幹隊伍。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