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對外軍事培訓環球網絡教學在國防大學展開

2020年03月28日 16:53: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王逸濤、韓曉峰)面對大部分外軍學員因新冠肺炎疫情無法返校的情況,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近日創新探索並構建了環球網絡教學方案,首批次網絡教學獲得外軍學員們的高度認可。這也標誌著我對外軍事培訓正式邁開環球網絡教學的步伐。

  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最高層次的對外培訓機構,主要任務是培訓外國高級軍官、文職官員和部分中國軍官,並進行防務安全領域的國際交流和學術探討。

  疫情發生後,學院在組織抗疫的同時,積極開展網絡教學模式論證,先後聯繫多家網絡通信服務公司,測試10多個網絡平臺,進行數十次網絡直播錄播演練,克服時差限制、技術相容等困難,最終探索出一套全球聯通、高效可靠的網絡教學方案,于3月如期進入教學。

  據了解,這套環球網絡教學方案主要包括:開通全球直播,授課專家在自己辦公室,學院譯員在同傳間,學員在世界各地,通過網絡直播係統授課,實現全球連線、全程互動;組織網上研討,依托多類平臺建立討論組,指導教官預設研討話題,引導學員進行“頭腦風暴”,24小時滾動更新;開展實時輔導,指導教官與學員通過網絡實時見面、隨時交流,一切為教學效果服務;廣泛運籌師資,依托直播係統,京外專家隨時通過視頻連線方式來到“空中課堂”;國外專家也可以開展“現場教學”等。

  面對很多學員提出拓展關于“中國應對疫情的經驗啟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等教學內容的要求,學院豐富有關課程專題,開發“非傳統安全與公共安全危機管理”等模組,開設交流論壇,引導學員運用危機管理理論和模型分析研究當前疫情,為全球合力抗疫建言獻策。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8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