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組建流動防疫醫療隊直達保障營區
2020-02-21 12:25:5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深入100多個營區 入戶調查8萬多戶 覆蓋20多萬人

    解放軍總醫院組建流動防疫醫療隊直達保障營區

    2月14日上午,北京地區雨雪交加。解放軍總醫院第三醫學中心副主任醫師趙傑等醫護人員和京西醫療區門診工作人員,以及解放軍疾控中心專家組成流動防疫醫療隊,頂風冒雪,分組到中部戰區機關等6個保障單位營區,挨家挨戶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確保不漏一人。這是該院針對當前疫情膠著態勢,加強聯防聯控的又一項有力舉措。

    第三醫學中心、京西醫療區等單位工作人員入戶普查。張靜 攝

    為進一步加大對保障區域部隊疫情防控指導力度,連日來,解放軍總醫院會同解放軍疾控中心等單位,組成聯防聯控隊伍,分組對所保障的上百個營區開展疫情防控全面普查工作,實現防疫力量前伸,從“病人找醫生”向“醫生找病人”防控策略的轉變。

    第一醫學中心、京南醫療區等單位工作人員入戶普查。臧勝楠 攝

    第七醫學中心、京東醫療區等單位工作人員入戶普查。王華平 

    流動防疫醫療隊由總醫院5個醫療區門診機構醫務人員,5個醫學中心對口支援力量和解放軍疾控中心專家,以及各保障單位營區管理人員數千人共同組成。根據保障單位需求,採取入戶篩查、問卷調查等方式,逐戶逐點摸排營區內人員特別是居家隔離、近期返京、年老體弱、集體居住的易感染人群身體健康情況,按照“一個營區不漏、一個盲點不出、一個人員不差”的標準,發現隱匿患者,及早消除疫情隱患,堅決落實“早發現、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防控要求,把疫情控制在枝端末節。

    第六醫學中心、京中醫療區等單位工作人員入戶普查。羅學文 攝

    第八醫學中心、京北醫療區等單位工作人員入戶普查。吳燕 攝

    截至目前,流動防疫醫療隊深入上百個營區,入戶調查8萬多戶,覆蓋20多萬人。面對節後返城復工等不確定因素對疫情防控帶來的考驗,解放軍總醫院領導表示,我們必須時刻保持清醒,打好疫情防控係統戰、持久戰、主動戰。總醫院和疾控中心兩支戰略衛勤力量協同配合,查清一線防控底數,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共鑄阻擊疫情的銅墻鐵壁,為首都任務區廣大軍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羅國金、洪建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48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