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寮國外長沙倫賽會談
2020-02-21 12:0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2月21日電(記者章建華 林昊)2月20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寮國萬象同寮國外長沙倫賽會談。

  王毅表示,感謝老方克服困難在短時間內安排舉行中國-東盟特別外長會和瀾湄合作外長會。抗擊疫情是當前中國黨和政府的重中之重。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下,我們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廣泛開展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今天兩場外長會都充分肯定中方疫情防控措施,表達了對中國戰勝疫情的信任和支援,一致同意要攜手合作,共克時艱,這充分體現了中老以及中國和東盟在關鍵時刻站在一起,共同迎接挑戰的優良傳統。

  王毅表示,中老關係已進入構建命運共同體的新時代,中方願同老方一道,以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為主線,以明年建交60周年為契機,統籌推進各領域交往合作,書寫中老傳統友誼新篇章。中方願同老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推進中老鐵路和中老經濟走廊建設,實施好民生項目,讓普通民眾從兩國合作中有更多獲得感。雙方加快推進構建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將有力促進老經濟社會發展,也將使兩國更加信任、更加團結,更加有效地在國際舞臺上維護共同利益。

  沙倫賽表示,老方高度讚賞中方為抗擊疫情做出的巨大努力,將堅定地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相信在中國黨和政府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沙倫賽表示,老方高度重視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構建老中命運共同體重要共識,近期專門召開高層會議部署落實行動計劃。老方願同中方一道,以認真執行行動計劃為主線,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老中鐵路如期竣工通車,加快推進老中經濟走廊建設。老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寶貴幫助,將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支援中方正當立場。老方願同中方共同辦好明年“老中友好年”,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0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