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塞浦路斯與法國舉行聯合軍演

2020年02月18日 05:44: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尼科西亞2月17日電(記者張保平)塞浦路斯與法國17日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據塞浦路斯媒體報道,塞浦路斯國防部長安熱利代斯17日觀看了聯合演習的開始階段。他説,法國“戴高樂”號航母和“陣風”戰鬥機參加了當天的演習,聯合演習旨在通過打擊虛擬目標整合塞浦路斯的防空係統。今後塞法雙方將舉行更多類似的演習。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17日晚抵達塞浦路斯訪問。據報道,帕利將與塞浦路斯總統和國防部長會晤。

  塞浦路斯通訊社援引安熱利代斯的話報道説,他與帕利會晤時將就地區風險評估交換意見,並討論加強合作事宜。

  塞浦路斯和法國近幾個月來加強了防務合作,分析人士認為這是針對土耳其在塞浦路斯附近海域勘探天然氣發出的強烈信號。據法國《論壇報》本月6日報道,塞浦路斯與總部位于法國的歐洲導彈集團簽署了“西北風”地對空導彈和“飛魚”反艦導彈的採購合同,估價為2.4億歐元。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8722